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民互动>调查征集

【已结束】《宜春市全民医疗保障发展“十四五”规划 (征求意见稿)》背景介绍

来源: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医保局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1-07-06 10:12:16

一、背景介绍

“十四五”时期是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全面建立中国特色医疗保障制度,着力解决医疗保障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始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加快推进建立覆盖全民、城乡统筹、权责清晰、保障适度、可持续的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推进医疗保障事业全面发展,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纲要》《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意见》《中共江西省委 江西省人民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江西省全民医疗保障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和《宜春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编制了《宜春市全民医疗保障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主要阐明“十四五”时期宜春市全民医疗保障发展的总体思路、发展目标、主要任务和重大政策措施,是“十四五”时期宜春市全民医疗保障发展的综合性、基础性、指导性文件。

二、主要内容

《宜春市全民医疗保障发展“十四五”规划(征求意见稿)》分为五章、二十六节,主要包括以下内容:

一、规划背景与总体思路,介绍了“十三五”时期奠定的发展基础,当前发展形势,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

二、健全多层次医疗保障制度体系,提出大力实施全民参保工程,完善基本医疗保障待遇机制,优化基本医疗保障筹资机制,建立管用高效的医保支付机制,健全严密有力的基金监管体制机制,积极促进各类补充医疗保障健康发展。

三、健全医疗保障服务体系,提出改革完善医药价格形成机制,协同推进医药服务供给侧改革,健全医疗保障管理服务体系,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

四、构筑坚实的医疗保障支撑体系,提出全面推进医疗保障法治建设,加强干部人才队伍建设,促进安全发展,推进医疗保障信息化标准化发展,强化财政保障,推动协调发展,加强统计监测,加强科研支撑。

    五、强化规划实施,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宣传解读,回应社会关切,抓好规划落实落地。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