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副市长江东灿赴市医疗保障局调研指导

来源:宜春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1-12 17:10:08

1月11日下午,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江东灿到宜春市医疗保障局专题调研指导,并召开座谈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杨旭陪同调研,市医疗保障局领导班子及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调研中,江东灿实地查看了宜春市医保大厅“一窗通办”窗口,详细了解医保经办服务体系建设、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建设、惠民政策宣传落实等情况。他指出,医保窗口是医保部门提供民生服务的“最前沿”,要持续夯实医保经办服务基础,提高服务质效,最大限度方便群众参保就医,加快推进医保服务事项“就近办、网上办、掌上办、一次办”,提升服务精准化、便利化、智能化水平。

走访后,江东灿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郭皎工作情况汇报,调研全市医疗保障工作落实情况及2023年谋划,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2022年,市医疗保障局工作亮点纷呈,荣获江西省委省政府“社会保障工作先进集体”表彰,多次在省级会议上宣介宜春经验,在国家级简报上2次推广宜春做法,DIP国家试点省级交叉评估获优秀等次,医保电子凭证激活率列全省第2,对此,江东灿予以充分肯定。

江东灿强调,医疗保障是社会和谐稳定的“压舱石”,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全市医疗保障部门重任在肩,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医疗保障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批示精神,坚决贯彻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具体要做到“守好三条线、树立三个意识、突出三个加强”:

守好三条线一是守牢基金“安全线”,压实基金监管责任,落实医保基金长效监管机制,严厉打击涉及医疗保障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二是提升服务“标准线”,进一步规范医保经办窗口服务行为,以健全制度、规范程序全面提升经办服务质量,提高群众满意度。三是筑牢廉洁自律底线,打造亲清的医疗保障事业发展环境,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树立三个意识。一是要树立大局意识,聚焦“作示范、勇争先”目标定位,找准医保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和落脚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二是要树牢服务意识,深入一线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三是要树立斗争意识,正确理解和把握斗争精神,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积极应对医疗保障领域各类风险挑战。

突出三个加强。一是要加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学习国家、省关于医疗保障各项政策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增强做好医保工作的政治自觉和使命担当。二是要加强创新,以创新理念大力推动数字医保改革,深化智慧医保建设。做深做细医疗保障制度改革文章,充分发挥医保在医改中的杠杆作用。三是要加强落实,持续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定必干、干必成、成必优的统一步调,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医疗保障重大决策部署转化为加快医保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实际成效。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