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守好人民“救命钱”,宜春市积极开展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来源:宜春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5 16:44:04

今年4月是全国第5个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全市医保系统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采取多种形式,多渠道多维度积极开展医保政策“六进”活动(进机关、进社区、进乡村、进企业、进医院、进药店),强化医保政策宣传解读,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组建队伍广宣传。依托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队伍和网格员,组建“医保政策宣传队”,深入村社、企业、医院、药店等,开展面对面宣讲,将政策送到广大人民群众和职工身边,不断扩大宣传活动覆盖面。

二是贴近实际促宣传。编印实用、易懂的宣传海报和折页,向群众发放并在社区、医药机构、商保公司等场所张贴,推动医保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利用村党建活动中心、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等各类公共文化设施和载体,摆放医保政策宣传资料,播放医保政策宣传视频,努力让医保政策融入“寻常百姓家”。

三是多种载体强宣传。依托政府门户网站等载体,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推出更多具有网络特点的医保政策宣传内容,制作融媒体产品,有效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全市上下掀起集中宣传热潮,对医保基金监管的政策、措施和成效进行宣传,公布打击欺诈骗保成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引导人民群众广泛参与,强化社会监督。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