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工作动态

宜春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有爱 宜出春彩”政府开放日活动

来源:宜春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14 15:58:30

根据市政府办公室统一安排,4月11日,市医疗保障局开展“医保有爱  宜出春彩”政府开放日活动。12名受邀市民代表组成“参观团”走进市民服务中心医保专厅,“沉浸式”体验医保工作。

活动见面会上,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医保部门职能及主要工作开展情况。2022年,全市医保基金运行平稳,参保覆盖面稳定在95%以上,困难群体参保全覆盖,基本医保主体保障功能充分发挥,大病保险减负功能进一步增强,医疗救助托底保障功能更加健全,“宜春惠民保”形成有益补充,全民医疗保障网织密织牢,参保患者“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在工作人员热情导引与讲解下,代表一行参观医保经办窗口大厅,详细了解医保窗口设置及政策公开情况,驻步扫描医保政策二维码,线上查询政策。两位代表现场办理医保业务,感受宜春医保“春风服务”。宜春市医保窗口建立春风服务守则,严格落实首问负责、末位负责制,确保业务办理全程暖心爽心,全面提升医保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水平。

交流座谈期间,代表们围绕医保近期新政策踊跃提问。“职工医保个人账户如何家庭共济使用?”“‘宜春惠民保’如何报销?可以享受哪些待遇?”现场氛围热烈,代表们认真听取热点医保问题解答,纷纷表示受益匪浅。通过参观、座谈,受邀市民了解医保政策法规、办事流程、体验政务服务、提出意见建议,进一步拓宽政民互动渠道,提升参保群众对医疗保障工作的知晓度、参与度、满意度。

政府开放日既是丰富和拓展医保政务公开形式的积极探索,也是促进医保部门与服务对象“零距离”深入交流的有益举措,市医疗保障部门将以办好办优政府开放日为契机,聚焦群众诉求期盼,提升服务水平,虚心接受监督反馈,改进工作方式,把医疗保障“民生工程”真正办成党和政府放心、参保人满意的“民心工程”,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多元化的医疗保障需求。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