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政务公开>基金监管

宜春市启动2023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春雷行动”

来源:宜春市医疗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7 21:24:16

2023年全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春雷行动”已于4月1日正式启动,将集中1个月的时间向全社会普及医保法规政策,推动形成立体多样的基金监管宣传矩阵,营造全社会共同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浓厚氛围。

每年4月是医保基金监管的集中宣传月,今年的宣传主题是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连日来,全市各级医保部门按照“八个一”宣传措施,在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障经办窗口、医院门诊大厅等主要宣传场所,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折页,播放宣传标语、宣传片,让参保群众清楚认识到打击欺诈骗保就是保障自身利益,维护基金安全就是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举报违法行为就是保障自身权益,营造全民知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县两级医疗保障部门将持续开展以“安全规范用基金 守好人民‘看病钱’”为主题的各类宣传活动,通过深入定点医药机构,举办现场活动、开展咨询服务等生动活泼和喜闻乐见的形式,形成全方位、多样化的宣传格局。充分利用政府网址、微信公众号,加大宣传信息投放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营造基金监管“人人知法、人人守法”的良好氛围。强化欺诈骗保典型案例曝光力度,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发布打击欺诈骗保进展和成效,推动建立完善“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长效机制,坚决守住全市540余万参保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

医保守护千万家,基金安全靠大家。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打击欺诈骗保是每个公民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义务,如您发现骗保行为,请拨打全市各级医疗保障部门电话进行举报。

宜春市医疗保障局:0795-3219101

袁州区医疗保障局:0795-3588561

樟树市医疗保障局:0795-7777821

丰城市医疗保障局:0795-6598505

靖安县医疗保障局:0795-4650169

奉新县医疗保障局:0795-4626196

高安市医疗保障局:0795-5288325

上高县医疗保障局:0795-2522950

宜丰县医疗保障局:0795-2990707

铜鼓县医疗保障局:0795-7178006

万载县医疗保障局:0795-8981802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