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好人微故事| 就在江西!为这位八旬老人出手了!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1:13:36

“孩子不能有事,谁看到都会去救的……”近日,在新余市珠珊镇洋津村,八旬老人罗明道面对众村民的赞誉说道。

4月30日16时,家住新余市珠珊镇洋津村竹头村小组的罗明道在家门前干农活。突然,罗明道听到老伴大喊:“老头子快去救人!有两个孩子掉水里了!”罗明道的家门前是袁惠渠,当前正是蓄水的时候,水深近两米,孩子落水,危险程度不言而喻。听到老伴的呼喊,罗明道马上向水渠跑去。

此时,两个小男孩在水里沉浮,其中年龄大些的正仰着头喊救命……见此情景,老人迅速拿起岸边的竹竿向一名小男孩伸去,但他一直抓不住竹竿。为更快救起落水者,罗明道来不及脱衣服,直接跳入水渠,把离得近的一名小男孩救上岸。随后,又立即转身奋力游向另一名男孩,很快也将其从水中捞起,用手托着游向岸边。在罗明道老伴的呼喊声中,附近的村民都来到了岸边。

快接住他!赶快救他,这个孩子已经呛水了!”此时,罗明道老人已经精疲力尽。他把手中的孩子交给岸边村民,并在村民的帮助下才上了岸。村民罗细香接过了罗明道手中的孩子,马上对他进行急救。随后,孩子将呛进肚中的水吐了出来,并睁开了眼睛,转危为安。据悉,获救的两名小男孩为兄弟,一个8岁,一个5岁。

看到孩子脱离危险,罗明道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把孩子送上了救护车才踉踉跄跄地走回家中。到家后,罗明道才发现自己的手机已经在救人的过程中掉入水中。事后,罗明道告诉家人,当时自己确实坚持不住了,连上岸的力气都没有,幸好老伴不停呼喊,听到的村民都来到岸边协助,自己才得以上岸。

据了解,罗明道老人身体硬朗,不仅能下地干活,还十年如一日地照顾瘫痪在轮椅上的老伴。但家里人听到罗明道救人的事,第一反应都是担心和紧张。罗明道却说:“我自己会游泳,河里的水又深,我下去救他们的时候脚都踩不到底,更何况小孩子,虽说危险,但当时容不了我多想。”

来源:文明江西官方账号

阅读地址:https://weibo.com/3634080191/N0e3eg1NA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