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好人微故事| “我今天结婚,不能待太久!”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1:12:35

4月30日,是九江市文联作家协会机关干部余细亮新婚大喜的日子,他要带着迎亲的车队去湖口接新娘子。当他路遇倒地受伤的八旬老人时,立即将老人送往医院救治,直到联系上他的亲属后,才离开医院去接亲。

当日凌晨5时,余细亮从婚前住的房子步行到新房去做出发接新娘的准备。路过九江市德化路的市中医医院附近,远远看到一辆电瓶车倒在地上,  一个看起来像60多岁穿工服的老人家躺在路边一动不动,头盔碎片散落一地。他当时想,这个年纪这么早出来工作,不容易,犹豫了一下,心想不会是讹人的吧,今天是自己新婚大喜的日子,怎么会碰到这样的事情?

走近一看,老人额头一直在流血,都不知道血是从哪儿流出来的。老人家微弱地呼救:“救救我!我不会讹你!”他不再犹豫,立即要送老人家去医院,开始老人家拒绝去医院。余细亮说:“你这头上的血一直在流,会有生命危险的,一定要去医院包扎止血。”余细亮坚持将老人家送到市中医医院,老人家的个子比他高不少,余细亮费了不少劲才将老人家扶到附近的中医院治疗。

看着老人家包扎好了伤口,才给老人家的女儿打电话,可能因为是陌生来电,老人家的女儿没有接电话,后来用老人家的手机才打通电话,余细亮告诉对方:“我是陌生人,今早看到你父亲骑电动车摔伤在地,我送他来医院了,请你尽快来医院,因为我今天结婚,不能在医院待太久。”安排好这些,余细亮才离开医院。

来源:文明江西官方账号

阅读地址:https://weibo.com/3634080191/MFgTCsNEv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