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精神文明建设

好人微故事| 他跳入水中,好样的!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8 11:12:57

5月3日12时许,宜春高安市公安局伍桥镇派出所接到一通紧急求助电话。

顾不上吃中饭,伍桥镇派出所民警叶枝瑞,辅警葛鸿、高童等携带救援设备迅速赶到事发地点伍桥镇黄沙港河边,见一名女童被困在河道有淤泥水草的浅水中,异常惊恐,大声哭叫……

因该河道深浅不一,最深处可达1.5米,而女童年纪小,自救能力欠缺,万一移动可能踏入深水中;加之河坝较高,救生圈等救援设备作用不大,甚至有可能砸到女童。

事态紧急,葛鸿当机立断,率先脱下警服,翻过栏杆,冲下河滩,跳入河中。

由于不太熟悉水性,葛鸿连呛了几口水,脚板也被水底杂物划伤,但他仍奋力游向被困女童身边,将女童高高举起,架在自己脖子上,缓慢试探性走过一段淤泥坑后来到河坝边。在民警和周边群众的协助下,该女童被营救上岸。

经询问周边群众得知,事发时,这名女童在河边玩耍,不慎掉落水中。

5月5日,落水儿童父母专门赶到伍桥镇派出所送上锦旗,感谢高安公安辅警英勇救人的行为。

来源:文明江西官方账号

阅读地址:https://weibo.com/3634080191/MFSESlV3c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