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媒体反响

人民日报丨江西上高:门诊共济“落地开花” 医保服务情暖万家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西频道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24 10:01:34

“以前在门诊看病,只能刷医保卡里的钱,不够刷的时候要另外付现金,现在好了,直接可以报销。现在我的账户可以和家里人一起用,就医负担的确减轻不少,真是利民便民的好政策。”日前,在江西省上高县妇幼保健院门诊缴费窗口,刚付完诊疗费的黄琳拿出手机展示医保电子凭证,就直接完成了报销,个人负担部分也直接从个人账户中扣除了,对职工门诊共济保障政策,连连点赞。

今年起,上高县全面施行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参保职工去医保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可以实现医保报销。职工基本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实施以来,将参保职工普通门诊医疗费用纳入医保统筹基金报销范围,提高了参保职工门诊就医整体保障水平,互助共济功能显著提高,门诊需求多、患病多的参保职工明显获益,有效减轻了参保人门诊医疗费用负担。同时门诊共济将个人账户使用范围由参保人本人拓展到父母、配偶、子女,保障范围更大,实现了个人账户家庭“小共济”,解决了参保职工医保个人账户“有病的不够花,没病的用不了”的情况,有力保障了参保人门诊就医购药需求。

为确保职工“门诊共济”政策有效落地实施,上高县结合“三比三争”活动开展契机,通过开展业务培训、优化经办流程、开展政策宣传、合理引导预期“四举措”,让惠民政策落实落细,确保工作人员政策“一口清”、“问不倒”,业务“上手快”、“办得好”。今年以来,多次组织干部职工和定点医药机构开展业务培训,详细解读门诊共济相关政策规定,并通过政策宣讲进单位、进企业,加强与参保单位、参保职工的沟通交流。医保大厅、各乡镇(街道)办事大厅、定点医药机构利用电子屏、宣传栏、宣传横幅标语、微信群等形式大力宣传医保门诊共济政策,引导广大参保职工了解政策内涵,努力争取参保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下一步,上高县医保局将进一步抓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制度的落地落实,简化办事流程,提高工作效率,更好地为群众服务,把惠民政策送进千家万户,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群众。

来源:江西上高:门诊共济“落地开花” 医保服务情暖万家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