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三比三争

“三比三争”践行动:铜鼓县医保局多措并举做好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20 14:23:20

为切实做好202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进一步将医保惠民政策落到实处,铜鼓县医保局深入贯彻落实“三比三争”实践精神,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城乡居民医保征缴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狠抓责任落实。及时召开医保征缴部署会、培训会和推进会,明确目标任务,紧盯时间节点和征缴进度,层层动员,逐级压实征缴责任,确保各项工作部署和政策落实到位;同时加强对村(社区)医保经办人员政策业务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保经办服务能力,为征缴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基础。截至目前,铜鼓县已组织召开城乡居民医保征缴部署推进会议2次,业务培训会3次。    

二是丰富形式,强化政策宣传。针对不同群体采取灵活多样的宣传形式,通过发送短信提醒、转发微信朋友圈、张贴海报、悬挂横幅、拍摄短视频等形式,及时发布参保通知,线上线下广泛宣传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和注意事项等,提醒广大居民按时办理参保缴费手续,确保“村不漏户、户不漏人”,做到应保尽保。

三是强化联动,关注特殊人群。加强与民政、乡村振兴等部门的数据比对,做好特殊人群的参保缴费工作,确保特殊人群享受资助参保政策,实现应助尽助。同时将未参保缴费的脱贫人口名单下发乡镇,联合乡镇采取上门入户与脱贫户一对一、面对面交心谈话进行动员参保及帮助缴费工作。

四是压实责任,加强督促力度。定期对参保缴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对全县各乡镇医疗保险征缴进度进行排名,进度落后的乡镇发文督办,以进度排名促进工作开展,确保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取得实效。截至3月13日,全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率达97.42%,全市排名二,脱贫户和低收入人口医疗保险征缴率达99.64%。

下一步,铜鼓县医保局将继续夯实参保缴费工作,围绕“应保尽保、不落一人”的目标,全面推进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征缴工作。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