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三比三争

铜鼓县医保局“三比三争”践行动:开启“职工医保门诊共济”保障 打通医保服务“最后一公里”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08 15:55:33

“以前在医院门诊看病都是划个账上的钱,没有统筹报销,现在到医院门诊的医保窗口结算时能报销一部分费用,真是太方便了!” 县供电公司员工李先生缴费后高兴地说。近日,李先生因“冠心病复查”到铜鼓县人民医院看门诊,医生开了相关检查扩冠脉护心的药物,费用400来元。加上之前因慢性胃炎曾在乡镇医院看病,累计产生的费用达到了600元的起付标准,此次200余元门诊费用按55%比例统筹报销。

铜鼓县医疗保障局深入贯彻落实“三比三争”实践精神,自2023年1月1日开始,全县定点医疗机构开通了“职工医保门诊共济”报销,从“有病的不够用,没病的不能用”,到“无病时帮助他人,有病时人人帮我”,门诊共济保障机制体现了互助共济理念,参保职工门诊看病实现“自付”向“医保”的重要跨越,让参保职工享受基层“质优价廉”的医疗服务,进一步减轻群众特别是退休职工的门诊医药费用负担。

截至目前,县人民医院已为8262人次办理了门诊即时报销结算业务,门诊统筹基金支付报销金额9.56万元。全县医疗机构职工共完成门诊费用报销 10796笔,统筹报销金额已经达到 12.36万。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