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三比三争

宜丰县医保局:智慧医保“村村通”,便民医疗人人享|“三比三争”践行动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4 09:47:50

为推动“三比三争”活动走实走深,宜丰县县医疗保障局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围绕打通医保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全面推进智慧医保“村村通”工程。

日前,宜丰县医疗保障局组织工作专班深入全县各村上门现场指导各村卫生室操作使用智慧“村村通”工程。

智慧医保“村村通”工程是全省统一推广的重点民生工程,主要是将医保公共服务延伸到广大农村及偏远地区,打通医保互联结算“最后一公里”。同时,它还具有参保情况查询、异地就医备案、医保费用报销等16项高频次医保服务功能,真正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便捷高效的医保服务,实现“小病不出村,服务到家门”的目标。

截至目前,宜丰县智慧医保“村村通”已安装162台,安装率达到94%。下一步,宜丰县医疗保障局将继续推进智慧医保“村村通”建设,持续跟踪智慧医保“村村通”村医结算系统运行,促进医保公共服务向基层下沉,着力构建优质便捷、规范高效的基层医保服务体系,以更有温度的医保工作助力“幸福江西”建设。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