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三比三争

【丰城】推进全民参保,保障全民健康

--丰城市医疗保障局扎实开展“三比三争”活动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4-07 21:24:54

2023年,丰城市医保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实现覆盖全民、依法参保为目标,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紧紧围绕“应保尽保、不漏一个”的目标,优化参保缴费服务,多措并举完成参保工作。

一、明确目标,压实任务。以丰城市税务局提供的花名册为基数,落实各乡镇的参保任务,高质量完成参保缴费工作。通过建立每周一通报机制,定时将征缴进度及完成情况通报至各乡镇主要领导。

二、精准定位,移动办公。紧密与税务局沟通协调,以信息化的技术精准定位未缴费人员。组织人员移动办公,带着任务到群众家中,一方面手把手指导居民使用手机进行线上缴费;另一方面现场解决无法缴费的问题,与医保局工作人员沟通,找出问题的症结所在,及时与工程师沟通,确保能够正常缴费,让居民足不出户即可完成医保费用缴纳。

三、高度重视,加强宣传。各乡镇(街道)全面铺开宣传活动。有的在村里张贴宣传海报,有的悬挂横幅,有的拍摄短视频,有的发朋友圈,甚至成立专门宣传小组到村里挨家挨户上面宣传。线上线下广泛开展宣传参保时间、缴费标准、缴费方式和注意事项,提醒广大居民按时缴费,不要错过缴费时间。

截至目前,丰城市全县城乡居民参保人数已超112万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征缴率98.25%。下一步,丰城市医疗保障局会继续加强与各乡镇(街道)医保所之间的联动,扎实有序推进“三比三争”活动,切实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全民参保,保障全民健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