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十佳标兵

“十佳标兵”先进事迹-周忠宇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3 17:16:37

周忠宇,男,1969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宜丰县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股股长、医保中心副主任。

他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勇挑重担,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是同事心中医保政策的“活字典”,是参保群众口中的“老周”。以忠诚担当的实际行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参保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为民服务的初心,写进了参保群众的心里,把坚定的党性烙印在党的医疗保障事业中。

理论学习不辍,初心意识牢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牢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对党忠诚。他系统阅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典著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具有较强的理论素养和写作能力,近年来,撰写医保理论调研文章7篇。从青春到白发,他用奋斗的人生,落实医疗保障待遇清单,用热情的服务,实现了医保人神圣的使命情怀。

树立为民理念,提升服务水平。围绕参保群众所需所盼所想,聚焦经办服务“难点”“堵点”“痛点”,创新推行“1234”工作法:即规范“一份清单”,编制《宜丰县医保经办政务服务事项清单》,推动经办服务规范统一;建立“两项制度”,制定《宜丰县医疗保障服务中心内部控制管理办法》和《经办窗口行风建设实施细则》,提升经办服务内控水平;健全“三级脉络”,按照“1+16+N”的创建思路,打造县级最美经办窗口,推动医保经办服务下沉,实现了医保服务“乡有岗”、“村有人”;落实“四个通办”,实行综合柜员办、全域通办、“一网通办”、全场景办,推动经办服务提质增效,有效打通了政策落实和经办服务“最后一公里”。

业务精益求精,工作恪尽职守。为了熟练掌握医保政策,他痴迷于业务学习,办公室到处都是医保政策文件和业务书籍。他在局里永远是忙碌的人,负责医保帮扶、统筹推进DIP支付方式改革、落实药品耗材集采、医疗服务价格管理等主要业务。主动深入群众,仅2023年,到乡镇、进社区开展医保知识授课6场次;主动公开自己的手机号码,回答全县参保群众和定点医药机构政策咨询。

周忠宇同志以扎实的理论基础、过硬的政策水平和热情的服务态度,为推动我县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成立医疗保障局以来,连续3年获得全县脱贫攻坚和帮扶工作先进个人、连续2年获得全局综合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