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专栏>十佳标兵

“十佳标兵”先进事迹-王磊

来源: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4-03-13 17:13:38

王磊,男,1992年3月出生,群众,丰城市医疗保障局办公室股员。

该同志从事医保工作3年,兢兢业业、恪尽职守,历经信息统计股、稽核审计股、办公室等科室,还担任过驻村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他都能秉持“为人民服务”的理念,时刻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的工作作风来完成各项工作。2022年度考核被评为“优秀”等次。

作为医保新人,他勤学善思、以学促长,始终把学习医保政策理论知识和提升医保业务经办技能放在首位,坚持通过学习医保政策文件、观看医保经办业务视频、虚心请教同事等方式来提升自身的医保业务能力。

担任驻村干部期间,他认真履行驻村职责,坚持吃住在村,协助第一书记制定符合挂点村实际的工作计划和措施,帮助村“两委”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工作,同时,配合乡镇做好医保新政策宣传、城乡居民参保缴费、医保电子凭证申领以及宜春惠民保推广等方面的工作。疫情期间,他更是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村“两委”开展入户工作,收集人员信息、调查走访重点防控对象。全民核酸检测时,他在场维持秩序,保证了现场秩序的稳定,保证了不漏检一人。

面对复杂多变的信访及12345工单工作,他总是能将心比心、热情服务,在安抚来访来电群众情绪的同时,还会耐心向群众解释参保、报销、慢性病办理、大病保险、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对于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能做到积极协调并尽快解决,对于群众反映的不合理诉求,也能做好解释工作,争取群众对医保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其负责信访及12345工单工作以来,累计接听群众电话100余次,帮助参保群众解决疑难问题20余件次。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