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县市医保动态

【靖安】扎实推进国家集采药品采购工作落地

来源:靖安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7 16:39:35

近日,靖安县医疗保障局召开医疗机构做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未履约协议整改工作会,并对靖安县人民医院等15家公立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了集体约谈。

为进一步推动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工作,靖安县扎实开展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执行情况核查处置工作,通过认真组织学习了国家组织药品集中带量采购相关政策,及时通报医疗机构在集中带量采购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等,以推进集采工作制度化、常态化开展。

下一步,靖安县医保部门将采取有力措施,切实完成好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一是政策落实再细化。结合我县存在问题,及时进行工作整改回头看,落实落细集采政策,积极督促医疗机构如期完成约定采购量,优先采购和使用集采药品。二是监管责任再靠实。以精细化监管手段促进集采工作提升增效,通过加强日常工作的监管,着力解决好医疗机构对药品集采工作的严肃性认识不足、履约意识不强的问题。三是工作力度再加大。以最准的监测、最快的速度、最严的措施,不间断、不停顿地加大工作力度,持续推动医疗机构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