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县市医保动态

【靖安】政策宣传不停歇,为民服务零距离

来源:靖安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5 10:16:48

为进一步做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服务工作,切实提高困难群众对医疗救助政策的知晓率和满意度。靖安县医疗保障局不断创新宣传模式,大力落实“干部下基层、政策面对面、服务零距离”的工作理念,全方位、多渠道开展政策宣传,确保宣传实现立体化全覆盖,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点+面”相结合,营造宣传氛围。一是加强业务培训。医保局组织业务专干对基层医保经办人员和定点医疗机构工作人员进行专题授课11场,并对参训人员在业务经办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为实现“下沉加速度、服务加温度”奠定了基础。二是积极开展“三进活动”。通过“进医院”、“进社区”、“进乡镇”,以点带面将政策宣传全面铺开,将政策福利第一时间送到群众身边,做到宣传全覆盖、无死角。截至目前,共计开展“三进”活动20余次。

“线上+线下”相结合,强化宣传引导。一是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服务力量,将网格员变身为政策宣传员,扩大宣传覆盖范围,利用网格微信群、转发朋友圈、短信群发和发放宣传单、入户宣讲等“线上+线下”方式进行宣传;二是将医疗救助政策制作成二维码,放置经办服务大厅、乡镇(社区)、医院、药店等公共场所,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就能了解到医疗救助范围、救助方式、救助标准、救助程序等政策。截至目前,线下宣讲55次,发放宣传资料3万余份。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