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县市医保动态

【铜鼓】“三比三争”践行动:“团购药”把价格打下来

来源:铜鼓县医疗保障局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5-17 16:39:59

“我每天都要用沙美特罗替卡松吸入粉雾剂几次,来改善哮喘的控制,之前需要299.74元,现在只要254.15元,现在一个月下来就可节约费用130.5元。”今年79岁患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柯爷爷开心地说。

集采药品被形象地比喻为“团购药”,给百姓带来了实实在在的优惠,进一步减轻了人民群众用药负担。近年来,使用集采品种高质量药品的患者比例从50%提高到90%以上,“看病贵”的问题得到明显缓解。而今又迎来了一则好消息,4月15日起,广东联盟双氯芬酸等药品集中带量采购降价药品落地铜鼓,共有198个品规,涉及品种是国家基本医保药品目录内用量大的化学药品和治疗用生物制品,涵盖抗感染(消化系统、呼吸系统、神经系统、心血管系统)、抗肿瘤药、腹膜透析,促性腺激素、肠外营养、促肺成熟等多类药品。全县公立医疗机构全面执行中选结果,中选产品价格平均降幅51.1%,例如抗促性腺激素醋酸亮丙瑞林微球3.75mg,集采前1291.95元,集采后1018.06元,一个月可节约患者费用221.85元。

铜鼓县医保局用实际行动践行“每一个小群体都不应该被放弃”的责任担当,确保药品集中带量采购工作的落地执行,让群众享受到改革红利,提升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