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网站首页>医保知识

《E保来了》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后,为参保人带来哪些获益?

来源:江西三套《医保进行时》 作者: 访问量: 发布日期:2023-03-30 11:28:05

问:江西实施职工医保门诊共济后,参保人保障提升体现在哪些方面?

答:一是实现门诊统筹社会“大共济”。江西从2023年1月1日起,之前不报销的门诊常见病、多发病门诊医疗费纳入统筹基金支付范围,有效减轻普通门诊就诊费用负担。特别是罹患慢病的参保职工,获益远超个人账户减计额。

二是实现个人账户家庭“小共济”。江西在2023年1月底前,实现职工医保参保人个人账户余额不仅可以本人使用,还可以通过授权的方式给配偶、父母、子女使用,把本人的个人账户与家庭成员关联,支付子女、老人的就医购药费用,保障范围更大。

三是适当拓展了个人账户使用范围。改革后,个人账户可以用于支付在定点医疗机构就医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在定点零售药店购买药品、医疗器械、医用耗材发生的由个人负担的费用,使用效率更高,保障范围更广。

附件:

关联稿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返回顶部关闭本页